第一天 我的禱告 –

我的主啊 ,祢是慈悲憐憫的神,又是大能的神,求祢聽我的禱告。我們現在所面對的疫情,祢是全知道的,求祢赦免我們的罪孽和過犯,饒恕我們在豐盛的日子忘記袮,激勵我們在物質缺乏的日子仰望祢。主啊,誰能使我們與祢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有誰能拯救我們呢?求主使我們的心沒有一刻離開袮,在患難中更加渴想祢,因為祢是我們唯一的拯救。主啊,祢既是憐憫的主,求祢伸出大能的手,把我們從罪孽過犯和痛苦災難中拯救出來。奉主慈愛的姓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二天 聖潔的主

聖潔的主啊,今天的疫情,正是世界的污穢帶來人類致命的疾病和災難,從武漢急劇蔓延到中國各省並世界各地,我們確實住在污染不潔的世界,主啊,求祢赦免我們的罪孽,醫治我們的疾病,讓我們早日脫離因污染帶來的禍害。因着疫情,我們不斷天天洗手,著重清潔,同様求主教導我們潔淨我們的手,清潔我們的心,不穿污穢的衣服,除掉心中污穢的惡念,肉體放縱的情慾,並口中污穢惡毒的言語。求祢叫我們脫離世上一切的污穢,敬畏神,得以成聖,因為祢要我們分別為聖歸祢。但願主能早日止息祢的怒氣,潔淨這個世界和我們的內心,以致世界無了期的災禍及疫情早日終止,我們便得以親近至聖的主。奉主聖潔的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三天 免疫力

大能的神, 智慧的主,我們要衷心感謝祢,因為一埸的疫情,讓我們明白最重要的不是學歷,不是財力,更不是權力,而是免疫力,在疫情中有許多患者能在身上產生抗體,對抗疫情,而得以痊愈,恢復健康,活潑起來。主啊,求祢賜下我們身體及心靈的免疫力,像主耶穌勝過魔鬼的試探,如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這些都不是從父神來的,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祢的旨意才是永遠長存的。求主賜我們生命的免疫力,不受任何世界的牽制和捆綁,以致跌倒,甚至死亡。賜生命能力的主,求袮賜下我們生命的免疫力。奉主耶穌大能的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四天 生命與死亡

賜生命的主,今日我們眾人面臨生命的危機,因為我們每天都緊張地等候肺炎疫症的死亡數字,心中惶恐不安,不知下一位會是誰?死亡又會否捉住我哋。主啊,如今我們明白生命只是一片雲霧,無人有權去掌握生命。我們真的活在恐慌之中,連基本的口罩,米糧,甚至廁紙,都令人精神緊張,猶如世界的末日一様。主啊,祢已經將生死禍福擺在我們面前,讓我們揀選,只要愛祢,聽從祢,專靠祢,祢就是我們的生命,並且在世日子長久,祢又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,在祢面前有永遠的福樂。求祢叫我們敬畏祢,就得生命泉源,離開祢,我們就進入死亡網羅。讓我們尋求祢,就不在黑暗裏行,而行在光明中。主曾應許義人因信得生,在危難中仍然生存、祢又應許義人必強壯如利巴嫩香栢樹,到年老的時候仍結豐盛的果子。主又應許我們經過試驗之後,疫情即將過去,我們必得生命的冠冕,這是祢應許給那些愛祢的人。求主使我們得生命,更豐盛的生命,疫情越門而去,並且即將結束,我們重得平安和喜樂。奉賜生命的主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五天 安靜休息

我們在天上的父,我們要尊崇祢,信靠祢並等候祢。在最近可怕的疫情中,它改變了城市的生活節奏,學校停課,在家上班,街道上人流稀疏,商場冷冷清清,大家都留在家中,一切都改變了。原來,祢讓我們知道,休息非常重要,使我們身體可以健康起來了,疾病減少了,醫生也遠離我了,祢曾吩咐我們要休息,要知道祢是神,在這樣大的疫情中,誰能改變一切,只有祢能平靜風浪,使我們看到人的無能為力,所以求主讓我們休息,安靜等候祢的拯救。誰也想不到,當我們興高采烈迎接新年來臨的時候,災難忽然降臨大地及這個美麗的城市,一切都出乎意料之外,主啊,我們所遭遇的,若是出乎祢,我們就默然不語,因為祢的意念和祢的道路,都高過我們的,有誰能攔阻祢的旨意成就呢?事後我們就會慢慢明白,求主賜我們安靜的心,等候祢的旨意成就。在肺炎疫情中,各路資訊充斥社會,有恐慌的,有片面的, 有猜測的,有失實的,在惶恐中更進一步把我們推進痛苦的深淵,求主幫助我們寧可在安靜中聼智慧人的言語,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, 在資訊爆炸的日子,不容知識弄瞎我們的眼睛,要由智慧引導我們們心靈。主啊,讓我們此時此刻能夠休息,安靜、等候,在當中更深刻認識祢,更熱切尋求祢,更忠誠的愛着祢,讓災難早日離開,平安早日來臨。奉主大能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六天 我要稱頌耶和華

我們在天上的父,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祢的聖名。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,不可忘記祢的一切恩惠。祢赦免我的一切罪孽,醫治我的一切疾病,祢救贖我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我的冠冕。祢用美物,使我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我如鷹返老還童。耶和華施行公義,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。祢使摩西知道祢的法則,叫以色列人曉得祢的作為。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祢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。祢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天離地何等的高,祢的慈愛向敬畏祢的人,也是何等的大。東離西有多遠,祢叫我們的過犯,離我們也有多遠。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祢的人。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。奉主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七天 善惡並存

全能全智的主,我們要獻上感謝和讚美。祢用祢的智慧創造均衡的大自然世界,又用祢的法則管理這個世界,連飛鳥都按季節往南往北飛翔,求主讓我們明白祢的作為與法則。主啊,原來祢是容許病菌與人類共存,祢亦容許善惡共存,而產生抗體,勝過罪惡疾病。有些健康強壯的人,雖然遇到病菌,會產生抗體,打敗病菌,而且藉着他們的血清,去拯救那些在嚴重危急的病患者。祢曾帶領以色列人經過無水無糧無路的曠野,是要我們認識主信實的供應和引導,祢又帶領初期教會的使徒面臨不斷的苦難,來證明神的大能和福音迅速發展的策略。祢又容許撒但在約伯身上所受的苦楚,然後約伯經歷從風聞有神直到親眼看見神。今日我們活在這個即食麵快速的世界,凡事都要按自己的需求滿足自己。求主幫助我們不隨自己的意思,不照自己的時間,不用自己的方法,去面對各種各樣的苦難與困難。主啊,我仍然要尊崇祢,讚美祢並信靠祢,在祢所定的日子,按祢所用的方法,來成就祢的美意。奉主奇妙的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八天 活水泉源

賜寶貴生命的主,我們衷心感謝祢,因為祢賜給我們生命無價之寶,陽光,空氣與水。在今日這物質豐盛的世界,我們似乎仍未找到真正的滿足,去解決那永不止息的慾望。我們似乎拼命尋找快樂,但得的卻少,反而失去更多。主啊,求祢賜下那令人永遠不渴的活水,可以在我們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,可以得到完全的滿足。主啊,我們還缺少什麼呢,祢是我們的牧者,我們便一無所缺,祢領我們躺臥青草地上,在可安歇的水邊,祢使我們的靈魂甦醒,引導我們走義路。但願我們能夠如保羅看萬事當作有損,以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為至寶,為主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着在基督裏那永遠的滿足。除祢以外,別無拯救,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,可以靠着得救,惟有祢能把我們從疫情患難中拯救出來。奉主耶穌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九天 災難又來

慈悲憐憫的天父,求祢憐憫我們,憐憫這個大地。因為肺炎疫情仍未過,千憶蝗蟲準備又飛來。難道這就是末世的臨近,如啓示錄的記載: 因我觀看,見有一匹灰色馬,騎在馬上的,名字叫作死,陰府也隨著他,有權柄賜給他們,可以用刀劍,饑荒,瘟疫,野獸,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求主赦免我們遠離祢,沒有親近祢,只有拼命去追尋自己的烏托邦。求主赦免我們,因為我們沒有聽從祢的教導和吩咐,卻埋怨祢為何不聽我們的禱告。求主赦免我們,因為我們的並沒有作真正的門徒,學效袮的様式,心裏柔和謙卑、我們反而卻過着消費式,放題式的信徒生活。主啊,祢必不永遠丟棄人,祢雖使人憂愁,還要照祢諸般的慈愛發憐憫, 因袮並不甘心使人受苦,使人憂愁。求主使我們轉離自己的道路,除掉自己的意念,歸向耶和華,祢就必憐恤我們,祢必廣行赦免,讓疫情儘早結束,蝗蟲儘早消滅,災禍儘早離開。奉主慈愛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十天 信心和盼望

我們大能的神,我們要讚美祢,感謝祢,因為祢是拯救我們的神,在苦難中祢總為我們開出一條生路。主啊,祢既然拯救以色列人,在前無去路,後有追兵的紅海前,摩西一伸杖,海水一夜退去,水在他們中間成了牆垣,他們便下到海中走乾地過紅海,而追來的埃及兵丁竟被海水淹沒了,主啊,求祢同樣為我們開出一條生路。主啊,祢曾吩咐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人,為那城求平安,他們竟然在被擄之地得平安。主啊,今天,我們同樣為香港這個城市求平安,求祢照樣賜下平安給我們。主啊,以色列人若犯罪,祢就把他們分散在萬民中。但他們若歸向祢,謹守遵行祢的誡命,被趕散的人,雖在天涯,祢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,帶到祢所選擇的居所。主啊,我們都是你的兒女,就是你用大能大力的手所救贖的。求祢同樣把我們從被擄之地歸回祢的居所。主啊,我們信心不足,求祢賜下充足的信心,讓我們可以早日走出困境,得以安居,並且享受從祢而來的平安喜樂。奉主大能的聖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十一天 信心的考驗

管理宇宙萬物的主宰,我們要尊崇祢,仰望祢,並倚靠祢。世界災難何其多,澳洲山火,中國疫情,印度蝗蟲,意大利石頭雨,在預測中即將來到歐洲大風暴,這些一切並非偶然,主啊,人的絕路乃是神的起首。如果我們因犯罪受責打,能忍耐,有什麼可誇呢?祢是審判死人及活人的主,有一天,我們都要在祢面前交帳。求主讓我們受苦之後,學了功課,能夠與罪斷絕,並將自己交託按公義審判的主。在這末世,我們在百般試練中暫時憂愁,但我們的信心經考驗後比火煉的金子更寶貴。我們只不過是在地上暫時寄居的客旅,求祢斷絕我們永不止息的慾望,又在世上有好行為能榮耀神,可以得到那將來天上永久的居所,那裡有祢的同在和永遠的福樂。求主賜下我們眾人在苦難中的信心和意志,渡過這個艱難的日子。奉聖潔公義的主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第十二天 遠離謊言

我們在天上真理的父,在這末世充滿災難的日子,正是謊言之父,引誘我們誤入歧途,進入充滿谎言的世界,引致災禍臨到這個世代。主啊,祢使我們勝過魔鬼,說謊之父,因為從起初魔鬼已經引誘始祖亞當夏娃懷疑神的話,墮入谎言的陷阱,其後果就被受咒詛和淪落苦楚之中,主已命定魔鬼永遠沈淪。主啊,求祢使我們遠離謊言,不致被私慾引誘,心懷苦毒,嫉妒,紛爭,沒有真理在心裏,以驕傲,詭詐,狂妄攻擊別人,良心像熱鐵烙慣了,然而說謊之人,口只會說谎言,腳只會行不義,但願他們啞口無言。主啊,保守我們能夠一心遵守祢的訓詞,而謊言是我們的恨惡的,律法是我所愛的,口只會說真理,腳只會行公義,但願如此一切災難就遠遠離開我們。奉真理無謊言之父的名祈求,阿們。